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局劃撥捐款:
    【劃撥帳號】:50024985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桃園市私立愛家發展中心
    桃園縣私立愛家發展中心QR-code
    讓愛飛揚-桃園愛家發展中心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愛家發展中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  愛家簡介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桃園縣私立愛家發展中心LOGO本中心於92年1月1日,是由紀百祿神父發起創立,紀百祿神父在協助身心障礙者的過程中,發現許多的父母對於孩子未來的安置非常的憂心,同時期也接觸到一個以身心障礙者為核心的靈修團體「L’arche團體」,提供一個不同的方式讓身心障礙者在團體中生活,是一種質樸純真簡單的生活方式,紀百祿神父深受感動,決定在台灣成立「L’arche團體」,為這些弱勢的小兄弟姐妹們服務,於是在92年1月1日成立「愛家發展中心」,並取得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同意提供平鎮貿易七村天主堂的原址蓋新的院舍,巴黎外方傳教會巴黎總會提供建築經費,於94年動工,95年9月完成,96年1月核准立案。
     
    目前在台灣的社會福利服務模式非常的多樣化,提供身心障礙者多種的選擇,在專業的服務上也是與日俱進,在這同時我們也發現光是這樣是不夠的,身心障礙者的精神生活卻是非常的貧乏,我們常常會看到有一技之長的身心障礙者,卻很少看到精神生活的富足,特別是心智障礙者在這個部分更是嚴重的被忽視,因此本中心成立的目的,除了提供專業上的服務外,另一個重點是創造一個可以豐富心智障礙者心靈生活的環境,隨著身心障礙者的成長及成年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問題,已成為家庭及社會沉重的負擔,因此希望集眾人的力量成立本中心,為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美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讓原生家庭無法再照顧身心障礙者時,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長期居住的家,讓家有身心障礙者的父母能夠安心,能夠放下心中永遠的牽掛。
     
    ●  中心宗旨
    1.   秉持天主所說的『為小兄弟所做的即為我所做的』精神,在愛、生活與學習之下,提供身心障礙者人性化、社區化之生活環境,促進其全人的發展,創造獨立自主的生活。
    2. 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所有人生而自由,享有同等的尊嚴與權力,因此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有權利參與社區生活及工作的機會。 
     
    ●  我們的願景
    1.   成為方舟團體的成員。
    2. 與世界各國的身心障礙服務機構交流、學習,為身心障礙者的未來及權益做出具體的貢獻。
    3. 讓身心障礙者能接受全人的服務,提供從青壯年到老年的安養服務。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